崇黓魈峣双拼饭

【缘岩】休普诺斯(六)

看来真正的麻烦现在才出现。继国岩胜觉得全身的鸡皮疙瘩正在紧急集合,面前的这个“继国缘一”居然让他生出了恐惧感。

“日柱大人,您为什么……”

继国岩胜拦住花柱,给她比了一个手势——“快跑”。花柱还没来得及领悟,面前的继国缘一就拔出了腰间悬挂的佩刀。同体如黑曜石般的刀身反射落日余晖,那么的刺眼。

“兄长大人,您怎么偷偷跑出来了?还和一个女人站在一起。”继国缘一的舌尖舔过刀身,“回缘一身边吧,您该这样的。”

“啧!”虽然身体很疲惫,但是继国岩胜依然硬扛着身子的不适,和继国缘一刀剑相向,“你不是缘一!”

“但我是他内心最深处想法的投影!”

面前的“继国缘一”握紧刀柄,朝着面前的人挥舞。“日之呼吸,一之型,圆舞!”

“月之呼吸,一之型,暗月.宵之宫!”

面前飞沙走石,继国岩胜深知不能继续和他纠缠了。以身护着花柱,从西服口袋里摸出一袋粉末,撕开包装口撒出去。烟尘之中又传来爆炸声,迸发零碎火花,两人借此机会逃离了。


这个时候,继国岩胜感谢花柱将现实的布景大致带入了梦境,让他有迹可循。学校出来后隔一条街就是一栋公寓楼,那是继国岩胜为了方便,在校外租住的房子所在。

短时间,还在同一个梦境里使用了四次呼吸法。剧烈的呼吸就会让身体里暗藏的毒素扩散,继国岩胜现在已经脸色苍白,嘴唇发青了。眼见暂时逃离了危机,他紧绷的神经一松,脚下一软就摔倒在地上,没力气爬起来了。

“月柱大人!”花柱用尽全身的力气勉强撑起这具比自己高大许多的身躯,“您还可以自己走吗?还是说,您打算去哪?我带您去。”

继国岩胜隐隐约约觉得喉头腥甜,他现在急需调息,不然自己有一定的可能死在这个梦里,那将会有不可挽回的结局。于是他颤抖地抬起手,指着一条小巷子,道:“进去……左拐第一个……门……坐电梯……十楼。”

花柱捡起地上的刀,摇摇晃晃地扶着继国岩胜往前走。这对她一个女性而言有点困难,但虽然走得踉踉跄跄,她还在坚持。如果这个时候把继国岩胜丢下,那将是前功尽弃。


终于是来到了电梯口,花柱急得快速按了好几次电梯按键,求着大门赶紧打开。这个时候,楼外传来刀剑砍坏东西的声音,而且离他们越来越近。不用想也知道,就是那个“继国缘一”,因为花柱带走继国岩胜,所以他追上来了。

他是不会受伤的吗?为什么速度这么快?花柱知道继国岩胜刚才撒出的粉末带有绝对的伤害性,他被捕之前,曾用这个东西对付“鬼杀队”队员,让他们都吃了不少苦。花柱有幸见识过,甚至也对这段不是很美好的任务记忆有一定的阴影,但就是因此,她才会感叹这个“继国缘一”的恐怖性。

追杀的速度这么快,听声音,力量也没有大幅度削弱,几乎就是最初的全盛状态。花柱的身体紧贴电梯门,看着数字慢慢从“4”变成“3”,再到“2”。

快了,就快了!花柱觉得看见了希望。

可电梯停在二楼不动了,看来是有人在那一层上电梯了。花柱急得跺脚,好不容易看见电梯恢复运行继续往下,“继国缘一”的脚步声已经进入楼道口。

“叮!”

电梯门打开了,里面有两个梦境路人走出。花柱踉跄架着继国岩胜摔入电梯厢,又挣扎着按了十楼的电梯按键。

“把兄长大人还给我!”

那个可怕的继国缘一出现在眼前,周身都缠绕着杀气。花柱眼睁睁看着站在电梯门外的两个路人被一刀腰斩,血溅四方。温热的血液喷溅在自己脸上,花柱本能地用身体护着继国岩胜,准备好接他一刀了。

幸好上天眷顾。电梯门在那把黑刀捅进来之前关上了,电梯开始运行,花柱只能听到下方传来继国缘一愤怒的叫骂声。


这次电梯没有中途停下,直直来到了十楼。花柱发觉自己的身体也被吓得发软,可继国岩胜似乎更差,他的皮肤甚至已经泛起紫色,中毒不浅,需要尽快治疗。花柱再次架起他,来到一扇门前。门是锁着的,但是这对于修改梦境的她来说不是难事,只需几下操作,门就被打开了。

可惜自己的造梦技术并不像继国兄弟那般出众,不然直接解决掉那个疯魔bug也是轻而易举的。花柱一边自我责备,一边努力带着继国岩胜进入房间,她要给他先解毒,之后再联系风柱。

“兄长!”

那带着怨毒的声音从楼梯口传来,提刀的杀星又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,花柱捂住自己的嘴控制情绪,飞速伸手拉上了外面的防护铁门,按上门锁。“继国缘一”听见声音,转头就朝花柱的方向袭来。还好花柱抢先一步,又把大门关上了才免于一死,可门上留下了一个很深的刀气痕迹。

没时间把人带去卧室躺着了,花柱清楚,防御只能抵挡几分钟。这个bug很快就会闯进来,自己要抓紧时间,治疗继国岩胜,然后联系风柱。

治疗不会很困难,因为是陈年旧毒,大部分都已经丧失最初的致命功效,不过影响身体机能的作用还在。花柱拿出贴身的一个小布袋,里面扎满细细的银针。她抽出一根扎在继国岩胜额头中央,扒开他的西服外套,扎了一根在他的胸口,再扎一根在肩部泛紫的皮肤上。

门口的攻击越来越频繁了,似乎是在自己拉开继国岩胜衣服的时候开始的。花柱觉得是这个bug同继国缘一,有着所谓的“通透世界”,误会了什么。她强迫自己不要去听那些声音,专心致志,给继国岩胜按压几个穴位疏通经络血脉,这样就能尽快排毒。

继国岩胜眉头皱紧,全身肌肉紧绷,三根针在完全变黑的时候弹了出去,扎在墙上。眼看针孔处各自冒出小半滴红色的血珠,花柱松了一口气。而继国岩胜也悠悠转醒,慢慢恢复体力。

大门已经变形了,随时都会破开。顾不上身体还没完全恢复,继国岩胜拽着花柱躲到卧室,反锁房门,穿过房间来到阳台,又把后门反锁。

“风柱联系上了吗?”

“刚才情况紧急,我还没来得及联系……”

这时,通讯手机发出震动,是风柱打来的电话。花柱匆忙接通,风柱气喘吁吁地告诉他们,继国缘一现在应该在他自己的学校里。不过这个学校也有丧尸,好在只有最初的那个学校里十分之一左右。分散零散,进来应该还是比较容易的,他在实验楼三楼等他们。

继国岩胜抢过电话,“缘一现在人应该没有受伤吧?他身边有没有二代虚哭神去?”

“日柱人很好,不过是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他所在的实验教室门被我反锁了,那些丧尸进不来。”风柱压低自己的声音,像是担心招来攻击者一般,“你们快点来,楼下丧尸慢慢靠近这栋楼了。万一把楼道口包围就完了。”

房子的大门被破开了!

“日之呼吸,二之型,烈日红镜!”

第一道卧室门被砍坏了,接下来就是最后的这扇门。继国岩胜摸清了,这个bug虽然攻击力很高,但是不能和自己一样,连续使用呼吸法。也就是说,他有一定时间的技能恢复期,和打游戏时候的那种游戏角色恢复技能条是一个道理的。

“你们那里怎么那么吵?”

声音越来越大,继国岩胜捂着手机对风柱说:“我现在要带花柱去一趟无惨大人的家,二代虚哭神去在那。你等一段时间,我们很快就到!”

通话被匆匆挂断,继国岩胜抓住花柱的手,搂着她的肩膀,“放松身体,我现在要带你跳下去。”

落地窗被打开,继国岩胜撑着窗沿,带着花柱从十楼纵身而下。同时“继国缘一”杀入,却只看见两人落入楼下的一个池塘。

“兄长,您跑不掉!”


继国岩胜带着花柱上岸,来不及处理水渍,就见高楼上随之而下的一个带刀身影。两人继续往前跑,朝着无惨住处前进。

身后的人紧追不舍,继国岩胜只能带着花柱钻进旁边的一个菜市场。

也许人流能够阻挡他的步伐。

可当身后血流成河,鲜血飞溅到脸上,衣服上的时候,继国岩胜知道,他的判断,出错了……


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11)
热度(1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崇黓魈峣双拼饭

谢绝连赞,喜欢的话赞合集就好

© 崇黓魈峣双拼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