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黓魈峣双拼饭

【纪楚】说好的正经运动会呢 5

俺回来更新了,刚考完试。祝大家元宵节快乐!(◍•ᴗ•◍)

我还没打算开始写运动会内容,完全就是因为我还没想好怎么做一些搞笑的情节,绝对不是要水文

总之各位看客们走过路过麻烦留个评点个红心蓝手?这对我真的很重要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运动会开幕式其实是很简单的,因为几乎都是警察方队,不过是司职不同,清一色都穿制服,显得没什么特色。因此,楚稼君的法医队一身白大褂就很突出了,而且大部分都是研究生刚毕业不久的年轻人,颜值都能打。

  这可让一大堆老警员羡慕了,都纷纷感叹岁月不饶人。楚稼君难得风光一场,走完过场后就抓住纪勇涛,叫他给自己订外卖犒劳自己,还要去时代广场买巧克力蛋糕当夜宵。

  纪勇涛宠他啊,要在众人面前做好优秀男友典范,只能顺着他一次了,并且小声警告不会有第二次机会。楚稼君也懂得见好就收,乖巧地敬了个礼表示知道,惹得旁边的局长和书记一行老人忍俊不禁,称赞小年轻的热恋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开幕式只搞了半个早上就结束了,下午不用来,明天早上开始正式比赛。纪勇涛还在处理前几天那个KTV抢劫的案子结案部分,楚稼君作为法医组“劳模”,他早早就把报告整理好递交了,所以他能在家里享清福。

  不好的就是做饭,遛狗,打扫房间什么的都给了楚稼君去做。在局里翻云覆雨却还得到上级的偏爱的楚法医,有时候觉得太勤劳也不是什么好事。做饭他容易炸厨房,经常就是楼下的店买一些凉点的东西回去,下锅或者进微波炉里热一热就端出来吃。遛狗,还好大飞很听话,没有那种到处乱跑的疯狗病,这也还算省心,主人还能借口出去外面望风一阵。打扫房间,楚稼君更喜欢把所有的灰尘和烟灰都扫到地毯下,只丢掉一些明显的,诸如易拉罐或者大纸团子之类的垃圾。

  总结,这个家某种意义上也还是他楚稼君的天下!

  

  爱呀河溪水细流,大飞跑到阳台上对着外面的世界奶声奶气地“汪汪汪”,又跑到楚稼君脚边蹭,示意他带自己出去玩。楚稼君刚好不想在家里办公,给大飞绑好牵引绳后就一人一狗,一前一后出门了。

  走廊上遇见梦梦,大飞迈着短腿扑了上去,毛毛的尾巴甩得都快要飞起来了。但它到底还是小奶狗,底盘低,平衡性不好,跑到半路就一个侧摔,挣扎着站起来再扎进梦梦怀里蹭。

  梦梦这个年龄的小女孩当然喜欢这种可爱的小动物,给大飞顺毛,问候它还好吗,相处甚欢。“小楚哥哥好!怎么今天就你来遛大飞?勇叔叔呢?”

  “大忙人,估计还在为人民的安全做奉献吧。”楚稼君拽了拽大飞的牵引绳,“走啦,不是要出去放风吗?见了美女就走不动?”

  “汪汪!呜……汪!”大飞这下是真的要跟梦梦玩了,抛弃主人。

  “臭狗!”楚稼君点了点大飞的额头,“梦梦,你陪它玩可以吗?你爸不会把它丢出去吧?”

  梦梦摇头,“爸爸今天值班不在家,妈妈晚上才回来,我一个人刚好无聊,小楚哥哥让大飞陪我吧!”

  既然如此,楚稼君得了清闲,和梦梦约定好晚上八点左右来接大飞,就出去找他那些好兄弟,臭鱼烂虾了。

  

  也没什么朋友,就是在KTV的几个打工仔。酒保房屏,保安陈小虎,都是从良了的旧时相识,不过他们不记得自己罢了,楚稼君有时候觉得这样也好。

  楚稼君不会主动和他们谈起『脸谱』的事情,只会跟他们抱怨法医组的学生多难带多难带。陈小虎会说文化人就是麻烦,像他们这种早早出来为家打拼的某些时候更自由。然后他们就在包厢里喝酒,讨论着这个KTV的女老板最近是不是更对房屏青睐有加。

  偶尔会有一个身材火辣的女人受楚稼君的邀来聚首,那就是“胶卷”,她虽然只有高中文凭,却因为外貌占优势而做了富贵人家的太太,现在都已经是做奶奶的了,年近五十但风韵犹存。

 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在这个法治的社会里融入百姓群体,不为了荣华富贵去拼老命,给别人搞麻烦,其实这样也挺好的。楚稼君这么想着,闷了一口可乐。

  “小楚哥最近少喝酒了啊。”房屏喝的都是啤酒,他记得早些时候楚稼君还是大学生时,总是会喝酒的,现在是滴酒不沾。

  “嗯,因为隔壁有女孩子,味太大对孩子不好,而且我酒品不好,怕吓到她。”楚稼君又开了一瓶可乐,插上吸管,“而且他也不喜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七点半过了,楚稼君结账离开。夜风吹过来有那么些冷,周围黑漆漆的也没个路灯,楚稼君紧了紧身上穿的皮夹克,想赶紧回到大马路上打个车就回去了。

  走到小巷口,他听见有奇怪的声音。

  “打劫!不许喊!把钱都拿出来!”

  “救命……救命!我没钱……”

  楚稼君贴墙角看,黑暗中有一个蒙面的男人拿着刀,堵了一个年轻姑娘。这年头还有人这样打劫,看来这么些年来,同行的智商都急剧下降啊。楚稼君有那么些许无语。

  不过看到了就要救,楚稼君跳出来,“住手,放开那个女孩!”

  劫匪看到有人多管闲事,目标就转向他,“倒霉!上次遇到警察,这次又遇到一个捣乱的。”

  这笨蛋拿着刀就要砍楚稼君,却被对方一个简单的飞身踢踹到手筋,刀掉到地上,又被一脚踢飞到远处。楚稼君是会格斗术的,轻而易举地又给了这人脸上三拳。

  劫匪一看不占便宜,倒转方向就跑路。楚稼君正无聊,拔腿跟上。劫匪跑了一段路就不行了,“别追我了!我不行了!大哥你别追我别追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已经八点多了,梦梦把大飞送回来,纪勇涛也回家了。楚稼君推开没关的家门,一边脱衣服一边打饱嗝。刚喝了太多的可乐,还憋着一口气去追劫匪,最后把他追到了那个范围的警局里才结束,现在就是控制不住肚肚里的二氧化碳了。

  也是看他可怜,纪勇涛给他泡了温的蜂蜜水,叫他慢慢喝。楚稼君缩在他怀里,抱着带有余温的玻璃杯,说自己刚才是多么多么英勇。纪勇涛调侃他别被路过的没良心的狗仔队拍了,误以为是歹徒内部不和。楚稼君理解为这是纪勇涛觉得自己就是坏人样,翻脸不想认人,好不容易才用吃的哄好。

  明天大早上的,第一个比的就是跨栏障碍跑,纪勇涛和刘纬德都在参赛选手名单里。

  “小楚,明天来给我加油,或者来陪跑。”纪勇涛揉揉怀里人的头发。

  楚狐狸答应,但他还有新的盘算,能给别人下个绊子就下一个,干扰一个是一个。“勇哥,明天家属可以去吧?”

  “当然啊,那么的运动场,我们警局又不是什么大组织,空位很多的。”

  “好啊,那么明天刘叔叔一定要把梦梦带去呢。”

  虽然这人笑得很开心,但总觉得他在打黑心算盘。纪勇涛只能安慰自己是想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

评论(7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崇黓魈峣双拼饭

谢绝连赞,喜欢的话赞合集就好

© 崇黓魈峣双拼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