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黓魈峣双拼饭

【挹藐癸卯正月初一(亥时)】世界是玻璃色(番外)

番外:花嫁

备注:双带记忆重生,婚纱花嫁play

挹天癒给全医院的人发了喜糖,闹得整个医院都知道,挹大主任要结婚了,。有人三言两语问他对象是来自哪里的,长得漂不漂亮,姓甚名谁,做什么工作的。挹天癒都只是笑而不答,而这个时候又有人送了新的喜糖,大家都在兴奋双喜临门,看到了提着礼包朝他们走来的藐烽云,那个专注于理论的医生。

“藐主任什么时候办婚礼啊?”

“挹主任都不请客,非说是新娘想要一个安静的婚礼,藐主任请不请啊?”

“抱歉,我也不请客。”

“现在年轻人都不爱热闹了吗?”

“因为我不喜欢啊。”藐烽云绕过这些路人,一手搭上挹天癒的肩膀,“几分钟不见,甚是想念啊,男朋友。”

众人目瞪口呆。

就说这俩怎么在同一天结婚,这么巧合的事情说没有商量好那都是不可能的。结果他们根本不需要,因为他们就是主角。这下路人们开始好奇谁在上面谁在下面了,这么八卦,挹天癒拉着藐烽云悄悄逃离了现场。


上辈子他们过得实在是太过于凄惨,也许是上天有眼,给了他们再来一次的机会。他们就好像来到了一个平行的时空,这里没有人知道他们相关的一切,他们从小孩子做起,慢慢成长,最后在一个有名的医科大学见面了。

带着记忆的他们更加珍惜彼此,从开始的基本确定恋情到某个夜晚挹天癒爬了藐烽云的床,时间不过两年。他们在学校如胶似漆,因为学习成绩很好,所以老师也不太管他们。出来后他们又在同一家医院工作,合租了一个房子一起住。他们都是家人早逝的,生活倒也是很自由。

现在,挹天癒单膝跪下向藐烽云求婚,希望他能做自己后半生的伴侣。藐烽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,这次就有机会履行上辈子没有完成的诺言:去海上的一个小岛,来一个装饰满白玫瑰的浪漫婚礼。

挹天癒花巨资定制了两套白色新郎装,司仪请了谈无欲,那个和他们一样携带记忆的人。虽然他这次还是和藐烽云偶尔针锋相对,但那只是智者之间的“礼尚往来”,挹天癒当然不会多在意。谈无欲很愿意接这个任务,但他要求还要有伴娘才行。最后伴娘没有,找了两个伴郎:和凤翥和荒禘。人家也是一对小情侣,来帮忙最好了。帮忙打杂布置会场的还有阙风策和他的弟弟少封离,这些就是他们单独邀请的嘉宾团了。

小岛是谈无欲认识的一个朋友借给他们的私人岛屿,那里海滨风光优良,可以远眺海平线。阙风策记得上辈子自己死于藐烽云之手,但他相信一债抵一债,他们现在就该重新开始了。于是他抢先订购了999朵白玫瑰,在少封离的帮助下把整个婚礼现场装扮得洁白无瑕,这样藐烽云就会欠他一个人情了。只是花朵还不够,少封离还用上了白色的蕾丝花带和轻纱,多添几分梦幻。

荒禘与和凤翥还在手忙脚乱训练伴郎的走过场,想着要不要让荒天尘在前面走着当个小花童。谈无欲拿着词本练感觉,这一切都很安详美好。


到了正月初一。在这个举国欢庆新年到来的日子,有一对新人就要迎来自己的幸福至高时刻。

藐烽云的双眼被挹天癒用一条黑色的绸带蒙上。他们穿着相似的衣服,只是挹天癒的领口有镶着一圈蓝色的云纹,而藐烽云是紫色的。视觉受阻,挹天癒牵起藐烽云的手,“烽云,你跟着我走,眼罩不要摘下,到了我会给你解开的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开始会玩神秘了?”藐烽云调侃归调侃,但他对挹天癒从来都是无条件的服从。

岛上环绕着《婚礼进行曲》,在简单的小礼炮的欢迎下,新人入场。和凤翥一身黑衣走挹天癒旁,荒禘穿的深蓝色西装走藐烽云旁。红色的地毯走过,挹天癒一直都小心地牵着藐烽云的手,怕他摔了或者崴了。终于来到台前,他提醒着藐烽云小心台阶,慢慢走上台。

谈无欲羡慕地看着他们,道:“可以了,藐大医生。请你摘下眼罩,看看挹大主任给你准备的惊喜。”

藐烽云取下眼罩,入目的是一片雪白。空中有玫瑰花瓣飘啊,海风卷起白色的轻纱,扰动拱门和地上铺着的白玫瑰,阵阵香气入鼻。身后就是大海,湛蓝的海面,偶尔会有雪白的浪花拍打上岸,溅起水珠。

这就是自己期盼已久的,比想象中的要美好几倍。藐烽云一时间觉得眼睛湿湿的,捂住嘴说不出话。下面的和凤翥笑道:“好友啊,你看藐烽云哭了!”

挹天癒给他拭去眼泪,“哭什么?今天要笑才是。”

“嗯。”藐烽云擦干净眼泪,扯出微笑,“只是一直以来都没想过,这个愿望会有机会实现。这次这么突然,感动的……谢谢你们。”

“谢我们的话就要好好和癒者相处。”谈无欲问道:“你们是否愿意和对方在一起?白头到老,永不背叛,无论对方健康与否?”

“我愿意!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“那我们直接上正题吧!”谈无欲打个响指,阙风策与少封离一人带着一个戒指盒上台。那是挹天癒定制的,内面刻了他们的名字。他打开阙风策手里的那个,是镶了一颗蓝钻的,周围还有细小的金橙色碎钻。

“我许诺了一个人,在我们都忙完了,要给他这样浪漫的婚礼。现在我做到了,他也还在,从未离开我。烽云,谢谢你愿意嫁给我,有你是我的福气,千辛万苦,我找到了我的专属猫咪,就是你了。别走丢了,嫁给我,我爱你。”

戒指戴在了藐烽云的无名指上,光照之下闪闪发光。藐烽云打开少封离手里的那个,是镶着紫钻的,装饰的碎钻是黑色,“能圆这个婚礼的梦,感谢各位。癒者,兜兜转转,幸好有你。云离不开天的怀抱,天也不会拒绝云的投怀送抱。未来多多指教。然后,我也爱你,也谢谢你愿意爱我。”为他戴上戒指,挹天癒就迫不及待地拥吻了藐烽云。几人在下面瞎起哄,谈无欲赶紧让他们去婚房腻歪去,这个小岛还不错,附近可以玩的地方很多,冲浪,海上快艇,浅水区游泳之类的,但是不要打扰小情侣的美好二人世界。


剩余部分走Q群:936333294

36雨晚点发,搜ID:莫問熒離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崇黓魈峣双拼饭

谢绝连赞,喜欢的话赞合集就好

© 崇黓魈峣双拼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